苏苏喂苏苏^

唯有写作和推理不可辜负☺️

德云Asylum 三

除了名字都是假的 千万不要上升蒸煮

不喜勿喷 整体风格压抑惊悚

可能是你见过最ooc的文章了

地点:德云精神病疗养院

会有盒饭出现!

我必须来更个新了...

无人生还真好看……


——————————

也许和同样患病的人能做成朋友?


秦霄贤跟着尚九熙何九华去食堂的一路上都在想这个问题。


到了食堂,几人拿了饭坐下,秦霄贤是一口都不想动,本来就挑食,再加上很久以来都不太愿意吃饭,他想着就随便塞两口然后好好问问关于这里的一切。


尚九熙拿着一个托盘,上面摆着三倍brandy走来。


“这边是可以适当饮酒的,咱们今天就当欢迎你的到来,但是记住,千万不要给张九泰。”


挺好,就从这儿开始问了。


“张九泰,他今天怎么了?”


何九华微微一笑


“他啊,酗酒过量,大脑出现损伤,有时会出现幻觉,现在在用药物控制并尝试治疗,他基本上算这边比较严重的了,病情挺吓人,还不好治。”


他叹了口气


“那个刘筱亭还偏偏和他关系挺好。”


尚九熙也微微摇了摇头


“都快进隔离病房的人了……其实我看他不用进隔离的,只要让刘筱亭离他远点就行。”


秦霄贤更加不解


“刘筱亭?他怎么了?我看他身边一直跟着护士,他是不是病得很重?”


“感知障碍,感受不到身边的威胁,其实在这类病里他算轻的,但是一旦得了这个病身边就离不开人了,得有人时刻确保他的安全。”


秦霄贤点点头,用筷子扒拉着盘子里的饭菜,试探性的夹了两粒米塞进嘴里


尚九熙往门的方向张望着,再看到几人进来后招手示意他们过来,秦霄贤注意到他的动作,抬头看看是谁来了。


周九良和孟鹤堂,两人也看到了尚九熙,快步走来坐在同一张桌子上。


孟鹤堂在秦霄贤身侧落座,和他打了个招呼


“嘿,新来的,秦霄贤是吗?”


秦霄贤点点头,近看孟鹤堂是真的很好看,水汪汪的大眼睛,不薄不厚小巧的嘴唇,小巧上翘的鼻子,脸颊有些嘟嘟的,很可爱。


健康的微胖是真的很好看。


孟鹤堂笑了笑


“我是孟鹤堂,这是周九良,”对面的周九良点点头,只是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我们先去拿饭咯~”


语调是秦霄贤羡慕不来的轻快,两人起身去拿饭,何九华目送他们离开,在确定两人不会听到自己说话后看尽探过头小声对秦霄贤说


“这孟鹤堂得了妄想症,妻子离婚给他打击太大了…医生为了不刺激他特意嘱咐我们,让大家都跟他说他是因为大脑组织失调来的,能不提他前妻就不提他前妻。”


秦霄贤答应下来,有些许的震惊,可后来又想起自己在哪,便也见怪不怪了。


两人端着盘子回来,秦霄贤一时间有点不敢直看孟鹤堂,就别过头去假装对饭菜很感兴趣。


孟鹤堂倒也没和他搭茬儿,一直在和对面的尚九熙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何九华偶尔附和两句,多数这是微笑着边吃边听。离秦霄贤最远的那个位子坐着周九良,一言不发面无表情只是盯着秦霄贤。秦霄贤一开始没在意,后来越发的感到不适。


“吃饱了...”


秦霄贤嘟囔了一句,起身把基本没怎么动的饭菜放在回收处。何九华微微皱眉有些担心的看着他,周九良则换了一副饶有兴趣的表情,还是盯着秦霄贤。


饭后有半小时户外活动时间,秦霄贤虽然被孟鹤堂周九良搞得怪不舒服,可是好像也只能跟着一起吃晚饭的四人,毕竟他来后只和他们说过话,他个人还是蛮喜欢尚九熙何九华的,再说,他们也好像是这里比较正常的四人了。


出门走到种满藤蔓植物的凉亭,就可以站在制高点眺望远处庄园里诺大的garden了。围绕着主建筑的是一些很有创意的装饰,而远处则只是一片毫无特点但修剪平整的草坪。


尚九熙这阵子状态低落下去,说想在一棵橡树下的长椅上坐坐,何九华便说


“那也好,我带秦霄贤在这附近转转,熟悉一下环境。”


令秦霄贤安心不少的是尚九熙孟鹤堂都表示在原地等他们回来,周九良虽然仍是没说话,但是没再盯着秦霄贤了,他在孟鹤堂另一边落座,后背微微靠着他,但是面朝草坪的方向,夕阳洒在他的脸上,显得他没那么吓人了。


不知道为什么,秦霄贤和何九华呆在一起的时候都会莫名的有安全感。何九华真的是个极尽温柔的人,言行举止一颦一笑,都是柔柔的,令秦霄贤一点都看不出他为什么会在这里呆着。


两人,一高一矮,在夕阳下缓缓走着,秦霄贤一路低着头,何九华则看看草赏赏花,秦霄贤不时偷偷瞥他一眼,都是那种看透人生的智者模样。


“九华哥,你来了多久了?还要呆多久?”


何九华听到他的问题笑了笑


“叫我华儿就好。”


秦霄贤傻傻地重复了一遍


“华儿。”


何九华听到这个称呼,虽然是自己要求的,却掩饰不住的开心,笑容绽放了出来,满满的和他外表不符的少年感。秦霄贤突然觉得他可能没有看起来那么沧桑,当然,自己也是。


“我来了很久很久了,可能比你生病还久,我还会呆很久很久,一定会比你还久。”


最后半句,何九华驻足转向秦霄贤,很认真的说道。


秦霄贤突然明白了另一个使他喜欢何九华 华儿 的理由,他很神秘,很智慧,但是那种深远莫测的高深里又带着满满的忧伤。


“哥...华儿...你到底得了什么病?”


秦霄贤鼓起勇气问了他想问很久的问题,但他也很紧张,他怕何九华不愿意回答他,不,他更怕何九华生气,他好像又回到了面对友谊时的卑微。


何九华没有生气,相反,他笑了,将手搭在对面秦霄贤的肩膀上,认真的说


“秦霄贤,我没病。你相信吗?我真的没病......”


秦霄贤有点被这个答复搞蒙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半晌只悄声吐出一句


“叫...叫我旋儿就好......”


何九华笑出了声,烟嗓带的笑声有点沙哑,他转身继续向前走去,速度比原先快不少,秦霄贤小跑了两步追上了他,他感受到身边的同伴了,但并没有看他,而是微微仰头看着远方说道


“准确来说是痊愈了,但是我还是会呆很久很久,旋儿啊,有些事你呆久了自然而然就明白了......”


———————————

不写都忘了贤华是本命🌚

我说过是秦all吧哈哈哈



评论(5)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