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喂苏苏^

唯有写作和推理不可辜负☺️

张云雷X你

假的假的假的 不要上升蒸煮

其实不是第一次尝试乙女 只是第一个发出来的...

激情短打

第100篇文章 要有一个新突破呀~

灵感是听长辈聊天的时候来的🌚


—————————


你在客厅里来回踱步,房间里的孩子刚刚睡下,你手里握着手机,两者的屏幕显示是和你前男友张云雷的对话框,本来想关掉手机放弃这个疯狂的想法的,但你脑子里浮现了孩子熟睡后可爱的脸庞,狠下心将已经打好的字发送出去了。


“张云雷,明天有时间出来一趟吗?能去民政局领个证吗,当天领当天离,就算是帮我个忙。”


消息发送出去了,你坐在沙发上闭着眼尽量不焦虑地等着回信。你也不希望和这个伤害过你的男人联系,尤其是去假结婚,但是为了你的孩子你情愿去请他帮忙。


叮!


你一时间有点紧张,不敢去看他的回复。


“嗯”


你再次闭上眼,长长的吐出一口气,没有轻松的感觉,反倒鼻头酸酸的,嗓子感觉被掐住了一般。


你生生把眼泪逼了回去,不能再为这个男人哭了……


就是这个“嗯”,多少次在深夜你感到无助又孤独的时候敷衍你,在你发烧在医院吊水时伤害你


多么熟悉的一个“嗯”


有时候你甚至希望他能和你吵吵架,能嫌弃你不够贤妻良母,能告诉你你没有其他小姑娘好,但是没有,他很少理你。


你们分开快一年多了,张云雷带给你的伤痛还历历在目。上大四那年把还是不经世事的小姑娘的你骗到了手,很快就要了你的初/夜,你认为两人已经进入稳定期,一直追问他为什么不把你公开,哪怕是对朋友父母也好,可他说再等等。


他慢慢地开始变得冷漠。他常常出去和哥们儿混美女如云的酒局,面对你的质问,他会解释说是为了事业。当你为了事业喝的烂醉,希望他接你回家时,他只会冷着个脸问你为什么和男的一起喝那么多。


放轻松,他已经是个过去时了,好好睡一觉,为了你的孩子,再见他一面。


一夜无眠。


你们分手的那天是一个寒冷的三九天,他再次彻夜未归,你去找他的时候他在一个烟雾缭绕的ktv,和几个哥们儿在喝酒,你在门外听到他的声音说道


“她都不能算我女朋友!没同居呢就挺把自己当回事儿啊,活得都不像个女人,我跟你说,我找个机会就把她甩了!”


你推门而入,他看到你愣了一下,你出奇的冷静,不卑不亢的说道


“张云雷,机会来了。”


你也不知道你那时哪来的勇气,你明明是要去告诉他你已经怀孕了的……


之后经历了浑浑噩噩的分手期,产后抑郁,不过每当你又因为这个男人伤心时,你都会想


“我太勇敢了,为了我的孩子,离开他是个无比正确的决定。”


民政局门口,你见到了张云雷。他穿着一件白色衬衫,浅蓝色牛仔裤,少年感十足,反观你,一副已婚已孕妇女的样子,完全看不出你还比他小一岁。


他一开口你就发觉他性情大变,以前他对你,对谁也不会如此关切的问


“你来了?今天要办什么事?你有孩子了?什么时候的事?”


你冷笑了一声


“今天是为了给我的 我的孩子上个户口,需要父母结婚证。”你特意强调了那是 你的 孩子。


“至于孩子是什么时候的事,”说话间你们已经来到了结婚证办理处门外,“我们分开后五个月。”


你突然回过头直视他的眼睛。那一瞬间张云雷就懵了。他手足无措地站在那儿,你看他这幅模样发自内心的笑了笑。


“你为什么不跟我说...”半天了,他只憋出了这么一句话


“我凭什么跟你说。”


你头也不回的进了门,完全没看见身后张云雷一脸内疚自责,又有决心已定的表情。


领证很快,办理证件的人一直疑惑的看着你们两个之间都快结冰的气氛。户口办理处的人看着你们半小时不到前领的结婚证也皱了皱眉,不过没多说什么。


如果不是为了孩子,你是绝对不希望自己宝贵的第一次领证是和张云雷这个渣男。


拿到户口本的你心满意足,心情也好了很多,一起轻快的和张云雷说道


“走吧,把离婚办了。”


张云雷突然拉住你


“媳妇儿走,带我回家看看孩子。”


你都懵了,赶忙想甩开他,奈何他力气太大,你只能冲他嚷道


“张云雷你疯了!?我们是假结婚,孩子也不会跟你有任何关系的!”


张云雷摆出一副玩世不恭的姿态


“哪有什么真结婚假结婚的,领证了就是领了,孩子在法律上血缘上都和我有关系,我就是你老公,就是孩子他爹了,大不了你告我。”


就这样你坐在张云雷车的后座上,靠着他肩膀哭了一下午。你先是骂他有多渣对你有多狠心,又哭自己这一年多自己怀孕生子带娃创业的心酸,待你哭到失去理智,又钻到他怀里,享受着这种一年多没有感受到的温暖,诉说着你有多想他。


一个受到创伤的人的大脑会自动屏蔽掉可能再次伤害她的信息,你的大脑为了不让你再次被张云雷伤害,自动屏蔽掉了你们在一起时的美好。


当年也确实是你把心思都放在创业上,三番五次的拒绝张云雷约会的请求,浮躁的年轻人怎么受的了这个,张云雷也是为了报复你对他的冷漠,以牙还牙。


但他没解释。一年多了,他仍然爱着你,他又怎么忍心让你以为这一切都是因你而起?现在,他要为他当时幼稚的举动补偿了。


补偿你们娘俩。


那个嗯,不是你理解的敷衍,而是一个急于见你又怕把你吓跑了的,一个小心翼翼不知道过了这么久该回复你的少年唯一能想到的恰当的回复。


如今,这个和你假结婚的男人已经在你家赖了三年了,你还是很想把他踹出去。孩子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是叫他爸爸,家里的猫咪会赶在你之前迎接他回家,他会在你忙到秃头写汇总的时候把头枕在你腿上,像个小猫一样不能让你专心。


你仍在怀疑让他留下来到底是不是个正确的决定。



评论(12)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