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喂苏苏^

唯有写作和推理不可辜负☺️

陈河 见家长/父母爱情

我要靠一己之力扛起@遥望星河 @惊亦 的陈河大旗!!!

私心捎带上了本人的海苏和@阿火鍋🍲 的东徐cp嘻嘻嘻

还有一丝丝辫儿青?🤔@画家徐时青 

乙女趴就当父母爱情看好了

重点是陈河!

再次强调上升蒸煮的头给你打歪

不喜欢的出门左转慢走不送


———————————


陈梣现在很慌,很慌很慌,因为现在他和女朋友江星河正在开往未来岳父岳母家的路上。



说来还不是自己作,最近江星河的前男友张云雷出现的太频繁了,占有欲作祟,为了赶紧证明自己才是她正宫,提出去见见星河的母亲何苏和父亲关九海。



父母没一个姓江的,女儿怎么偏叫江星河了呢?是因为江星河的亲生母亲姓江,可孩子还未出生就和关九海离了婚,孩子出世后把她交给关九海就出了国。关九海此时已经在和小了他十岁的何苏谈恋爱了,便商量着让孩子姓江,怎么说也要记着有这么个母亲。



至于星河,是何苏起的名字。她从看到孩子第一眼时,虽然自己不过是个刚刚二十的孩子,就决定要担负起母亲的责任。她看到孩子望着她的眼睛,感觉里边仿佛是有着浩瀚星河般的,她也希望这个孩子未来的人生可以如星河般绚烂缤纷。



出发前,江星河就嘱咐了陈梣,她没有什么后妈,她只有个后爹~



陈梣听江星河说过她的父母,他感觉何苏还是个很好亲近的人的,而关九海虽有些不着调,但是应该也还好相处。真正让他担心的是江星河的爷爷,李鹤东。



在看到江星河的全家福时,他就暗暗下决心,这个爷爷,能不见就不见。先抛开他脸上的刀疤不谈,这人长得就极为凶狠,脸上都没个笑。再看看一旁微笑着 优雅知性的奶奶徐御婵,绝对会脑补出一系列花季少女被社会老大哥霸占的故事。可江星河说过,奶奶当时可是大家闺秀被骗未婚先孕,带着关九海这个小拖油瓶倒追的李鹤东,当时只是因为这个社会大哥可以保护她们娘俩。



每每这时候江星河就会露出一副花痴的模样,说着爷爷当初是如何对貌美如花的奶奶一见钟情,二话不说留下了徐御婵,然后嘲笑的说着他是如何勉强接受关九海的。



陈梣更加认定关九海不是亲爹的说法了。



他打开手机,侧过身避过驾驶座上女朋友的目光,发了个微博:去见女朋友家长,有一位自己特别不愿意见的爷爷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江星河注意到了陈梣一脸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表情,趁等红灯时把脸凑过来,大眼睛buling buling的看着陈梣,直到看到他心里发毛



“怎么了宝贝?专心开车,乖。”说着亲了一下星河的脑门儿。



女人的直觉是多么准呐,江星河靠回自己的座位,端详了陈梣一阵,冷不丁地问道



“你是不是还担心我爷爷呢?”



陈梣这一下子被自己的女孩问破了,到有点不太好意思了



“没...没有!怎么会呢......我为什么会怕你爷爷呢?看起来就很和蔼可亲嘛!”



江星河被逗乐了



“我又没说你是害怕他,怎么?真的怕他吗?”看陈梣嘟着嘴窝在椅子上,星河笑着点了一下他的鼻头



“没事啦宝贝~我奶奶都说了,爷爷他只是看起来凶,实际上是很温柔的一个人呢。”



陈梣点点头,让星河好好开车,实际上还是对这次见家长有些小孩怕......



你有没有体会过心跳加快,呼吸加重?你有没有过不由自主的步伐加快,直冒虚汗?肾宝,味道好极了!哦~耶!



陈梣在楼道里感觉心脏都快跳出来了,手里紧握着给娘家人买的燕窝红酒,都开始有些发抖了。江星河看着他忍不住想笑,问到



“宝贝你怎么回事啊?见个家长就紧张成这样?你将来来求婚得抖成什么样啊?”说着垫起脚在陈梣嘴唇上啄了一口,表示鼓励



陈梣倒是笑了,靠在墙上看着自己女朋友



“等我来求婚,你肯定已经是我的人了,还怕什么?”



江星河羞红了脸,嘟囔了一句没个正经,快步走上门前去敲门。



是何苏开的门,她听说准女婿要来拜访,看得出来是准备过了的。一袭墨绿色尼龙紧身连衣裙,配一对儿祖母绿镶钻的耳环,显得她气得非常好,陈梣觉得她也就是个比自己大了十几岁的姐姐,一声儿阿姨差点没叫出口。



“妈。”江星河抱了抱自己的母亲,转身介绍陈梣



“妈,这是我男朋友陈梣。这是我母亲。”



“阿姨好。”



“小陈啊,星河在电话里常提起你,小伙子真精神...来 快请进!”陈梣不禁感叹何苏说的每一个字都很恰当,伴着自然的微笑,自己心中的紧张少了一半。



“九海啊,星河小陈来了,快出来。”何苏回头呼唤着关九海。



关九海从某一个房间里大摇大摆走出来,双手还揣着裤兜,将额头前两缕细发甩到头后。陈梣一时间明白了江星河的大眼睛高鼻梁和能掐出水的皮肤是遗传了谁,关九海虽然挺大岁数了,做了个发型还是看不出老,尤其是那皮肤,二十多岁的陈梣只能自愧不如。



“小陈啊,就是你把我家闺女儿拱了啊……”关九海稍有些玩味的看着陈梣,后者不知为什么一点都没觉得尴尬,反倒对于这个岳父大人的好感度直线上升。



“嗯呢是啊,就跟你当年拱我妈那样。”江星河一边将外套脱下一边说。



何苏笑着拍了一下关九海:“赶紧让孩子坐吧。”



陈梣略有些拘束的坐在沙发上,何苏从厨房里端出一盘切好的水果,上面扎着牙签,没有一样是需要剥皮吐核的,更是鼓励孩子放开了当自己家。



这时从屋里出来了一个老妇人,身着海蓝色雪纺旗袍,披了一件米白色披肩,带着蓝色宝石的项链,缓缓走来。何苏见了赶紧上前搀扶,老妇人则摆摆手说不用。



这必定是江星河的奶奶徐御婵了。老妇人真的是风韵犹存,看得出是大家闺秀,气质婉转动人,陈梣看出她身上有江星河时chúang而shāng会体现出的娇媚。



跟着她出来的是陈梣此行最担心的人:爷爷李鹤东。他身上的的确确伴着杀气,背着手跟着徐御婵,眼神里的坚毅好像随时可以保护她。他比照片上要多了几分沉稳,到没有陈梣想象中的那么吓人。



“爷爷奶奶!”江星河瞬间变成了一个小女孩儿,蹦蹦哒哒的去抱徐御婵,后者慈爱的用手搂住小孙女儿



“怎么,星河?有了男朋友都忘了要回家看看奶奶了?”徐御婵责怪道



“这不是回来了嘛奶奶。这是我男朋友,陈梣。”



陈梣点点头:“爷爷奶奶好。”



徐御婵应了一声儿,可李鹤东只是面无表情的点点头。



何苏此时已经在厨房里忙着做午饭了,探出头喊人帮忙:“老关!你来把蒜剥了吧,顺便帮我把青椒切了。小陈你没什么忌口吧?”



陈梣连忙起身:“没有阿姨,我来帮帮您吧,让叔叔坐着。”



关九海拦住了他



“没事儿小陈,你阿姨巴不得我干点什么有用的事儿,你陪爷爷奶奶聊聊天。”



“星河啊,今天天气不错,你陪奶奶去溜溜弯吧,好久没和你一起走走了。”徐御婵说



“好啊奶奶!”还没等陈梣反应过来,江星河就披上外套出了门,他现在就和李鹤东尴尬的坐在沙发上。



这下好了,最担心的事儿还是发生了。陈梣也不知道该跟李鹤东说些什么,就很尴尬的乖巧的坐在那里,直到李鹤东开口。



“孩子,听说你一个人在这个城市?”



陈梣有些感谢李鹤东打破了尴尬,可又有些担心和这个不苟言笑的爷爷的对话。



“嗯,父母都在老家。”



李鹤东点点头



“以后,就把这儿当家吧。”



陈梣一下子就有点想哭了,随着李鹤东又补了一句



“但你要像家人一样爱护这个家。”陈梣点点头。“徐御婵这辈子跟着我痛苦的,虽然社会上大家都喊她一声大嫂,可她毕竟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往日那些朋友都因为我不再和她往来。别看她那么矜持,其实何尝没有些大小姐脾气,这么多年,跟着我总觉得苦了她,就尽可能的宠着她。”



陈梣不知该说什么,可觉得眼前这个人真的像江星河说的那般温柔了。



“何苏啊,她坚强了一辈子了。母亲难产走的早,父亲何九华一个人把她拉扯大。那孩子性子倔,不顾她爹的反对是硬要嫁给关九海这小子。后来关九海要学相声,一开始是一点钱都不赚,她硬生生撑起这个家,还抚养星河长大,不容易。”



“关九海别看是个浑小子,他能给何苏需要的爱,也给了江星河童年需要的欢乐。你别觉得我们都看不起他,对你来说他也是个值得尊敬的长辈。”



“小陈啊,我们一家都很欢迎你。”



陈梣正感动着,他很喜欢这个家,他也很爱江星河。就在回头偷抹掉眼泪时,他看到楼下江星河和一个男人推推搡搡的进了楼门,赶紧起身出门,生怕江星河出什么意外。



电梯门打开,徐御婵有些生气的和李鹤东说



“又是那个浑小子!怎么又来纠缠星河...”



陈梣还未反应过来,另一个电梯门打开,江星河快步从里面出来,看见男友在外面等着愣了一下,仿佛有了底气,回头对紧跟着的男人说



“张云雷你能不能别再纠缠我了!?”



后面的男人也被江星河的反应吓了一跳。何苏和关九海此时听见动静也都出来了,张云雷见这么多人也有些胆怯



“你是谁啊?”他问陈梣



“您哪位啊?”他反问道



“我是江星河...朋友!我来找她。”



“哦~”陈梣有些阴阳怪气的说,“那就非常不巧了,因为我是她朋友。”他转过身挨个指向身后的人,“这些是我的岳父 岳母 爷爷奶奶。你有什么事?”



张云雷明显没有想到江星河会有男朋友,而且已经见了家长,甚至还改口了,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拉住江星河的手



“星河我错了,我真的爱你啊!我再也不去找徐时青那个女人了,你回到我身边吧!”



啪!



何苏一把打掉张云雷的手



徐御婵难得的暴躁起来,厉声喝道



“请你自重,不要碰我们家星河!你怎么伤害的她你自己不清楚吗?现在又来卑微的求和?晚了!我们全家都认小陈是女婿了,请你别再找江星河了!”



张云雷看看几人,自知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叹了口气



“星河,祝你幸福。”



“她会的。”陈梣冷冷的答复



午饭的气氛特别好。徐御婵很开心,特地来了杯红酒,李鹤东还是守护着一样的坐在她身边,帮她夹菜,时不时对她的话回应一个微笑或是宠溺的答复。何苏招呼着女儿女婿吃饭,关九海在一旁有些吃醋,开始刷存在感,惹得何苏笑骂他没长大。江星河一直贴着陈梣紧紧的,因为今天是他们未来幸福生活的开端。



趁着话题的间隙陈梣发了一篇微博



女朋友家太喜欢我怎么办?我是不是要准备求婚了?配上自己和江星河的自拍



引来一众单身狗的羡慕和祝福



苏苏喂苏苏:什么神仙爱情!一定要幸福😭



徐火锅🍲:99!坐等喜糖啦



陈梣满意的退出微博,在微信上喊他哥们儿:哪天陪我去挑戒指吧,我要赶紧把江星河娶回家,要不都对不起我们可爱的娘家人。



the End。


———————————

嗯想说一下 这篇我最爱的陈河之后我想暂退一周休息一下搞得跟平时没少拖更一样

其实是因为大家也知道最近文圈有点乱啊 蒸煮们的瓜也是没断,我想整理一下心情准备开学了。我一直特别不喜欢风口浪尖,哪怕和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我也看不得,(是的就是这么矫情),我的情感一直不是很受控,希望大家能理解

再有就是最近在家隔离电子产品就没离手,我的视力肉眼可见的在下滑,之前配的OK镜现在带完了也是模糊的,有些担心

还有就是用这一周好好赶赶库存吧,我的文章全靠灵感,灵感枯竭了是怎么也写不出来,所以recover一下 这期间可能会闲来无事更些图啊画啊舞啊之类的

我很快很快就回来,希望大家能等我

爱你们❤️


评论(5)

热度(14)